2008年10月2日 星期四

9月26和27日台中行-小朱日誌

  92627日,是廣青合唱團台中巡迴的日子。雖然廣青已去過許多地方,但是對我來說,能夠與廣青的團員們同行,是件有意義且又非常好玩的事

  話說,在出發前一天,我們這群年輕小伙子忙著在梁晉維家中排演表演動作還有製作ppt(ppt是一種邊做介紹邊給人觀看,讓人們知道重點在哪的播放軟體)。但是要做之前,得先填飽我們的五臟廟,大家想吃想瘋了,就出去買了滷味。在享受美食的同時,我們邊想草稿邊聽Do Re Mi的音樂,要想動作和梗,那天除了幾個人以外幾乎都沒睡啦!我就不說是誰了,大家都知道的。

  26日一大早,我們就帶著隨身行李,直衝中正紀念堂。在那裡,我看到了去年曾搭過的復康巴士,還真是令人懷念。由於我們昨天實在睡不到幾個鐘頭,所以一上車,當場就來補眠一下。

  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─瑞穗國小,老師的母校。這間學校的遊樂設施真的很多,一般學校有一兩樣就算了,這實在是太超過了。到了禮堂,感覺還滿小的,我們就在那邊排練一下,每首曲子幾乎都練一小段,接著,老師的媽媽、老師和以前曾經是廣青的老朋友張主委都一一的出現打氣加油。

  當開始表演時,瑞穗國小的小朋友們先打頭陣,他們的合唱一曲讓大家欣賞,不過我的感覺是這樣啦,雖然人數眾多,但裡面好像有鬼混的人(是根本就是有很多鬼混的...)。輪到我們時,我們一一唱了幾首曲子,小朋友都叫好,雖然不知道他們聽得懂聽不懂,但是他們鼓掌時我卻很快樂。輪到中間表演時,我們卻出了很大的差錯,前天晚上排演的瞬間爆掉,不過感覺有稍微成功啦!接下來的演出,是我們廣青的美少女─雷寧,為我們演奏長笛時間。接著繼續我們下半場的歌曲。

  下午,我們到了大里高中,進入他們的活動中心,我在心中想說,這根本就是電影院吧?不要騙人了。沒有錯,他們的設備真得是很好,從唱歌時感覺很舒服就知道了。等到真正演出時,維瑜和晉維就開始他們的嘴泡介紹,他們只花了幾個鐘頭做ppt就可以完成這次的介紹,真的是超厲害!畢竟是高中生,我們也曾經當過,這幾張ppt,弄了超多梗,這2位廣青謙卑少年,把我們和下面的同學們,弄得很歡樂。

  接著輪到我們的演出,畢竟是高中生,我不小心瞄到有些人在偷睡覺(瞄就瞄幹麻不小心),誰叫高中時期,除了考試還是考試,難得有機會放鬆一下睡個覺也好。上半場我們唱的,都很不錯,下面反應也不錯,到中場時輪到廣青美少女,雷寧的長笛演奏,這時,全場好像都甦醒了一樣,台下的每個人都在竊竊私語。之後的表演,他們又好像睡著一般,聆聽著我們演唱,但唱到八駿贊和一隻鳥仔,由於有獨唱,有人說他們是被嚇醒了。最後有獎徵答時傅老師還很搞笑的說由誰誰誰來幫我們頒發,維瑜和晉維來頒發時狀況還好,都在控制範圍內,但是輪到祖兒頒發時,全場開始不受控制轟動起來,要發生暴動了!全部的男性都衝上前去,擠的祖兒消失在茫茫男性人海裡...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誇張的事。

  唱完了這2個演出,接下來就是我們的自由時間,我們先去高美濕地賞夕陽,那邊有巨大的風車,雖然都沒有再轉動,但是會一閃一閃的發光。那邊也有很多招潮蟹,但一聽到老師的叫聲和跨步聲,瞬間螃蟹們都躲了起來,唉,要等那些螃蟹出來很久耶,老師妳馬幫幫忙。

  去完高美濕地後,我們就去逢甲夜市,大家一下車,原本是一大群,到最後都分成一小群一小群亂逛,而我們這些年輕小伙子還真是吃得不亦樂乎,我們吃東西都有金主幫我們出,說起來還真是慚愧。我們經過一個烤魷魚攤,老闆號稱猜拳不會輸,我們大家都不相信,就上去挑戰看看,結果我們上去猜,還真的都一直輸,老闆實在是太厲害了!也佩服我們廣青不服輸的性格,一直跟老闆猜拳。要走之前,我們的金主林定遠,掏出一張梅花鹿,給我們買宵夜,我也很佩服慧瑜的購買實力,滷味居然能買到那種價錢也真是太強了,但還是倒貼了點錢,最後又再跟定遠要,這次他居然給我們一張小朋友!實在是太超過了啦!金主真的是太有錢了,花錢不手軟。

  回到了旅館,大家先各自做完自己的事情,我們的續攤就開始了,大家邊聊天邊吃宵夜,不亦樂乎。沒過多久時間,酒喝完了,宵夜也差不多沒了,大家差不多也想睡了,開始一一互道晚安,也結束了我們充實的吃吃喝喝的一天。

  第二天一大早,仍舊是睡眠不足,所以匆匆忙忙的趕去吃早餐。而早餐呢,普普通通啦,還能接受。吃完之後,我們就繼續旅遊,首先去東海大學,定遠的大學,真的好大,大的太離譜,跟我的學校比起來,東吳大學就像是裡面的其中一棟大樓。在那邊我們拍了照便又繼續我們的行程。第2站,鹿港,也是跟昨天逢甲夜市的情況一樣,一路上一直買買買吃吃吃,以後跟廣青出去,真的要前幾天不吃東西,不然出去一定胖。鹿港,真是個好地方,還有個稱職的地陪,楊泯儀小姐,這可不是我在亂說,她真的很專業,以後廣青去哪玩就找她來當導遊吧。在那邊,看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東西,讓我大開眼界。

  逛完了鹿港,就只剩最後一站,月眉糖廠。我們一開始先聽從導遊的話,去看看老舊的工廠,看起來很像鬼屋,很難想像以前的繁榮。逛完工廠,再來要做什麼呢?來到這,當然冰棒是一定要的啦!每人人手一隻冰棒,吃的不亦樂乎,大家互換口味,互相品嘗。吃完當然要消化一下,來逛一下吧!看到了多種口味的橄欖,蜜餞之類的食品。

  終於完成了這兩天的行程,在回去的路上,遊覽車一直晃,害我們不好睡,因為颱風導致外面風很大的關係,既然不能睡我們就開始聊天,越聊越high,一路high到台北。

  這次的行程,讓我覺得好玩,我覺得廣青真的很厲害,能持續28年之久,不是一般人能辦得到的事情,希望我們之後會有更多的28年。

沒有留言:


關於我自己